难诉初

  新人刚进圈,第一次写的东西,以前发在贴吧里,旋转进lofter
纯 白 :
  青子,是一直是个非常幸运的女孩,无论从哪个方面。而最令全世界女孩羡慕的是,她的青梅竹马,是所有女性的男神,怪盗基德。但,很可惜,她,中森青子,此生最讨厌的人就是怪盗基德。
  (一)
  夜晚,尤其是高处的风,有着令人寒战的温度。更不必说少年狂妄不羁从不认输的性格。月光下的魔术师显然早已习惯了孤寂寒冷,创造出世上最凄美的奇迹。
  那日,是青子18岁的生日。但青子一直很想忘记。漫天飞舞的雪花和怪盗基德的鲜血,染在一起,极美,极美。可青子早已没有半点生日的喜悦,因为她清楚地看到,那单片眼镜下的面孔,正是她最熟悉的。是啊,他是她的青梅竹马——黑羽快斗。她很想像平时一样,把快斗骂得狗血淋头,可如今责备的话就在嘴边,却又如何也说不出口。眼泪,顺着青子的脸庞流了下来,瞬间凉透,似乎要在青子的脸上结上冰霜,她什么也刚觉不到,只是冲着黑羽快斗冲了上去。
  红色,触目惊心的红色,犹如那日他送给他的玫瑰,妖冶。
  “快斗,快斗,振作起来!马上就有人来救你了!”青子抱起地上奄奄一息的快斗,声音里说不出的颤抖。
  “青子,你恨我吗?”黑羽快斗的意识似乎已有些模糊,看上去马上就要沉沉睡去。
  “大傻瓜,我怎么会恨你,无论是怪盗基德,还是黑羽快斗,你都是我的青梅竹马啊。”青子拼命摇着头,想让快斗清醒过来,“你要是敢丢下我一个人,你回去就等着我的全鱼宴吧!不许睡,快斗!”
  黑羽快斗用尽全力扯了扯嘴角,露出一个和平时一样的微笑。“青子,你一定要听我说完,不要打断”,不管青子的回答,快斗自顾自地说了下去,“青子,你知道吗,今生今世我所做过的一切,都是我所能做到的最好,可唯有一样,我没能做到,就是好好珍惜你。现在,我想说一句,青子,生日快乐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”
  “傻瓜,现在说这个干什么。你一定要给我撑住了!”青子一头扎入快斗怀里,只剩下了哭泣。
  寂静,周围都变得安静下来,只剩下时间慢慢流逝,而快斗的生命也随着时间慢慢走向了尽头。青子随之昏睡了过去……
  其实,有时欺骗也是一种无奈,也是一种爱。
  (二)
  再醒来时,已是八天之后。青子躲过了快斗的葬礼,不知是幸,还是不幸。在那夜,青子的泪早已流干,心中的伤却无人明白。
  青子只觉是什么东西在召唤着她,走到了黑羽宅。快斗去世,里面不知还有没有人,青子没有忍住,还是决定去看看。
  出乎青子意料,快斗的妈妈,千影伯母也在。中年丧子,几天不见,这位母亲憔悴了不少。她招呼青子进了客厅,聊了几句,走进屋,拿出了一个精心包裹的礼物盒。
  “伯母,这是——”青子没明白这是什么。
  “青子,这是快斗留给你的,我也没有打开过,他应该不会想让别人看到,回家再打开吧。”黑羽千影的眼神无比温柔,似乎在看自己的孩子。
  “伯母。”青子想说什么,可还是没有勇气说出,匆匆和千影告别,回到了自己的家。
  青子回到家,直奔自己房间,直觉告诉青子,盒子里的东西,是快斗留在这世上唯一的遗物了,可青子的心不禁慌乱了起来。
  打开盒子,里面只有一封信和一件白色礼服,来不及多想,青子就打开信封:
  青子:
 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不在人世了。很抱歉,一直骗了你。父亲的死,我必须要查清楚。而我也深深明白,真相大白的那日,也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。
  最后一次的生日礼物,我不能亲手交到你手里。记得上次逛商场时,你盯着这件礼服很久,就擅自买了下来,也不知是否合身。希望你能喜欢。
  上帝给我的时间,已经不多了。最后我想说:Aoko,I love you.
  黑羽快斗
  青子换上纯白的礼服,无比的合身,仿佛是专门为她量身定做的那样。眼泪又一次冒了出来。
  (三)
  第二天下午,青子最好的朋友惠子,邀请青子一起出去散步。黑羽快斗,是青子的青梅竹马,他的死对于青子的打击不言而喻,同学们都很明白,青子多日未去上学,让大家十分担心,所以请惠子来探望。
  一路走来,两人都故意避开黑羽快斗的话题,还算融洽。走着,走着,青子走上了钟楼,那个她和快斗初次见面的钟楼,已是黄昏,冬日的夕阳散发着淡淡的温暖,如同那日一样,青子眼中透出怀念。就像那次,“我叫黑羽快斗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”
  惠子见青子的神态,立刻明白青子心中所想。她和青子也认识多年,虽没有青子和黑羽快斗青梅竹马时间长,但也大概知道这座钟楼对于他们的意义。这不是让青子更加难过吗,惠子暗骂自己糊涂,想转移话题,看到报纸上的头条,便有了办法。
  “青子,你看!这是什么?”惠子故意指着头条:“日本最大黑社会落网,怪盗基德竟为复仇身亡”青子一向最讨厌怪盗基德,惠子以为青子看到基德死了,一定会非常开心,但万万没想到,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(因为怪盗基德对于警方抓获组织有贡献,所以报纸上没有说明怪盗基德的真实身份,黑羽快斗的死因对外也只是声称车祸,只有青子、白马、红子及警方其他知情人知道真正原因)
  青子看见报道浑身颤抖,她一直快斗成为基德一定有他的难言之隐。可当真相来临时,她又是如此的无力渺小。他原来,一个人承担了这么多……而她,作为他的青梅竹马,竟毫不明白。他黑羽快斗到底一个人背负了多少,青子已无力去思考。
  他,一直是用生命在表演,不只是表演魔术,更是表演一切。
  以前的她曾对他说过,对就是对,错就是错;没有什么愿不愿意,有的只是应不应该。
  现在的她心如死灰,可终于明白,有些人,有些事,不只有对错、正邪,而所谓的应不应该,永远只在愿不愿意后面,只要你愿意,没有什么对错。
  而当你下定决心,一定要去做一件事的时候,别人口中的一切就不是那么重要。正与邪,善与恶,对与错,是与非,黑与白,他们互相排斥,同时又互相依赖,若同一枚硬币的正反面,缺一不可,这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法则。
  6:30,一个白昼与黑夜交替的时刻。太阳悄然落下,温柔的金色余晖,洒在每个匆匆回家的人身上。月亮也在此时,闪着清白色的月光,从天边渐渐浮现,蠢蠢欲动般地,偷偷瞄向人间。青子站在钟楼上,脸上泛着淡淡微笑,美好却又凄惨。
  惠子似乎明白似的,站在一旁,眼中说不出的怜悯,不知该如何安慰。心痛吗?就是针扎的感觉。
  “是时候该做个了结了。”青子似是在自言自语,惠子没有听明白,但没有多问。
  (四)
  月光皎洁,它就那样斜斜的照射进来,随意的洒在书桌上,洒在这完全纯白的房间里。
  青子从钟楼回来,把所有房间里的东西换成了白色。月光洒在房间里,让这本没有点灯的房间,多了几抹亮光。
  少女只是坐在书桌旁,手指轻轻摩挲着面前少年的照片,似是在自言自语,又似在祈祷,眼中是难言的怀念和悲伤。泪水顺着面庞滑落在光滑的桌面上掀起涟漪,印出少女的身影。一切终是回不去了。
  快斗,你是不是已经到了天堂?你过的好不好?笨蛋青子很想你,是不是很傻,你要是能听见的话,一定又要嘲笑我了。青子很无助,想去陪你,你会不会生青子的气,青子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,真的好想你。。。我们去天堂结婚好吗……
  似是下定决心似的,青子站了起来,望着天空中的那轮明月,心中有的只是宁静,前所谓有的坚定。换上他送的白色礼服,打开梳妆盒,青子认真地开始化妆。她并不是十分注重容颜的女子,平日大多是素面朝天,如今却最后一次,她不想让别人看到她憔悴的样子,包括他。镜中的女子面带微笑,仿佛是在安慰自己。我终于明白,你为什么总是在笑不知,曾经何时,她就学会了和他一样的悲伤笑颜。
  狠了狠心,青子拿起来手边的水果刀,照着;自己的手臂划了下去。应该很痛吧,可青子没有半点痛感,也许是因为麻木了,但却看着鲜血直流,还是有些害怕,却带来点点快感。以前的她,以为殉情只是离她无比遥远的传言,笑那些人不尊重生命。但如今,她自己也走上了这条不归路。
  青子渐渐觉得好累,慢慢昏睡了过去。
  (五)
  一切都不会为一个人改变,太阳依旧从东方升起,散发着它灼热的光芒。中森警部解决完组织的事,回到了家。
  向平时一样打开了房门,只是没有看见青子,中森银三只觉心口发慌,定了定神打开了青子的房门,屋中的情景却让他怔住:触目皆是白色,少女躺在床上,腕部已被割破,留下的鲜血完全凝固。半掩的窗户透出几缕阳光,照在少女的脸上,照进房间的角落。
  少女的面色苍白如纸,印着纯白的房间,显得无比圣洁。纯白,世上没有人比他们更加适合这种颜色,无论从哪个方面。
  (六)
  快斗,你听过三世的传说吗?
  第一生,错过你,上帝是浅笑;
  第二次,错过你,上帝是深笑;
  而第三世,我绝不会错过你——带着这纯白的月光。
  
  
  end

评论(2)

热度(8)